移动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05 11:34:43

一、中央民族大学移动平台介绍

中央民族大学移动平台是基于企业微信建立的移动校园平台,为教师、学生提供了个性化、便捷化的移动端应用,力求通过移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效率和水平,优化服务质量。

中央民族大学移动平台包括微门户、微中心、微缴费、微查询、微应用五个部分。

 

微门户包括信息门户、服务门户、资源门户,是三大门户的移动端展现。

微中心包括新闻中心、消息中心、个人中心,实现了校园新闻、各类消息的推送和提醒,用户可根据需要定制各类消息的提醒功能。

微缴费包括一卡通充值、网费充值、电费充值、体检缴费。

微查询按照教师、学生两种身份进行展示。教师身份微查询包括:我的课表、我的图书馆、我的网费、我的工资、我的科研、我的一卡通、我的就餐、通讯录。学生身份微查询包括:我的课表、我的选课、我的勤工助学、我的图书馆、我的网费、我的成绩、我的学业、我的奖助学金、我的一卡通、通讯录。

微应用包括空闲教室、疫情通、校园预约、活动签到、失物招领等常用功能。

 

二、使用方式

1、通过下方链接下载企业微信或在手机应用市场(或App Store)中找到并下载企业微信APP;

https://work.weixin.qq.com/#indexDownload

2、按提示进行登录,具体操作方式详见下方链接。

https://move.muc.edu.cn/wap/material?id=7

注:已关注中央民族大学企业号的老师、同学下载企业微信后可直接登录无需二次认证,之前未关注企业号的老师、同学可按照关注说明进行操作即可。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10—6893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