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校区多媒体教室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7-03-09 11:19:18

常见问题 解决办法
投影打不开 如果按下上课按钮之后,投影仍然打不开,请尝试多按几次控制面板上的“投影开”按钮。
投影没有信号 首先要确保电脑主机已经开启(电脑主机在柜子里最上排),笔记本与VGA接头已经连接。检查控制面板上的信号切换是否正确,如果用的是台式机,按“电脑”按钮,如果是笔记本按“笔记本”按钮切换尝试。笔记本信号输出按FN+F1~F12。Win7系统按开始键+P键。
投影发暗 扫码报修或拨打68932625电话报修。
电脑无法开机 检查电脑启动是否带有U盘等即插即用设备,如果有,拔掉设备重启。其它原因导致无法开机,扫码报修或拨打68932625电话报修。
电脑没有声音 电脑右下角喇叭图标是否被静音。尝试按下控制面板上的音量+按钮开启声音。
PPT打不开 尝试把U盘里需要打开的PPT先复制到电脑桌面上再打开。
光盘无法播放 可以尝试用系统里预装好的“完美解码”,“超级解霸”等软件播放。
U盘文件被隐藏 检查柜子里,电脑主机下方的功率放大器是否开启。电脑右下角喇叭图标是否被静音。尝试按下控制面板上的音量+按钮开启声音。
PPT打不开 尝试把U盘里需要打开的PPT先复制到电脑桌面上再打开。
光盘无法播放 可以尝试用系统里预装好的“完美解码”,“超级解霸”等软件播放。
U盘文件被隐藏 重启或打开我的电脑——导航栏中的“工具”选项——查看——勾选“显示隐藏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然后再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最后点击应用即可。
声音太大 点击电脑右下角的喇叭图标,调节音量大小。告知中控室保存本次操作。
幕布不能升降 尝试多按几次控制面板上的“升降”按钮来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