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一行29人,西北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处处长马强一行5人到我校丰台校区调研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接待交流团并进行了座谈,各方就智慧校园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及新校区建设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闫相斌马强一行在智慧中心观看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运行成果演示,并实地调研了总控中心、数据中心、智慧教室和智慧图书馆等地,并就机房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两校区网络互联、智慧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探讨。



随后,三方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马传连主持。会上,李计勇对北京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校史和丰台校区整体情况闫相斌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具有示范性,建设的各个环节都体现了人性化和便利化的理念,此次调研为北科大智慧校园建设和雄安新校区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宝贵经验马强表示,通过调研深受启发,对加快推进西北民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具有良好促进作用。



三方表示,兄弟高校之间建立长效的沟通联系机制,深化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既是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和实践也对提升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还就新校区建设管理、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数据中心建设运行、两校区网络架构、智慧教学环境、数据治理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保卫部、图书馆、教务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西北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处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保卫部、教务处、丰台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