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线下个人自学活动,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

席琳同志表示,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向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我会以他们这些新时代的楷模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努力提升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杨剑霞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已然成长为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一代,在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扛起了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和鼓励,同样也是对从青年时代走过来的我们这一代人的勉励和鞭策,尽管已不再年轻,但是努力为人民服务、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初心不会随着时间而褪色,做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持续抓实抓各项防控措施,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并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发挥做为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号召、鼓励青年教职工肩负时代使命,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树立正面榜样,助力青年成长。

贾玲玲同志认为,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冲向了第一线,他们中有的只是刚毕业的学生。那些在我们看来还很年轻的医务工作者,那些前几天还在父母怀里依偎的孩子,在这场战争中没有退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力量。我相信我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今后我也会越来越努力,勤奋工作,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

朱荣同志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残酷的疫情战斗中,以“90后”为代表的广大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对我们来说,韶华易逝,尽管已没有那么年轻,更要珍惜时光,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提升各方面素质,随时做好准备,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生命绽放绚丽之花。

冉静学同志认为,学习相关回信深刻认识到,在实际工作中,尤其是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中的中青年同志,要认真刻苦学习相关本领和相当广泛的知识,为了党的事业做好事可牺牲自己的准备,再遇到重大困难和事件中,勇于担当,担当奉献,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在不同的行业,实践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服务全校教学科研实际任务,贡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在服务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态度,优化处理事件的方法和流程,以更优的方法和符合服务对象意愿的结果提供给全校师生。

童霞同志表示,在这次的抗疫战斗中,广大新时代青年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在防控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堪当大任的。这样一批批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将来也必定会在祖国的强国大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价值。

范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在疫情战线上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诚挚的问候和谆谆嘱托,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作为年轻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很让人感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

李鑫刚同志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高度肯定了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作为,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作为学校的一名青年教职工,一定要在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培养责任担当,在实践中埋头苦干,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线下自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