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3月25日上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利用WeLink平台,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研讨,支部12名党员全部参加。

此次线上党日活动内容为集中观看由支委精心挑选的抗疫纪实专题片《一级响应》,该片以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为背景,由隔离、封城、逆行、驰援、承诺五个人物故事组成。以真实的影像、生动的场景,讲述了湖北省荆州市抗击疫情的感人历程,展现了荆州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党员们在影片中,感受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两个维护”,要模范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影片后,大家结合本职工作,针对《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学习内容,就如何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支部书记马传连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第一,这场“战役”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大大激发了个人的爱国热情;第二,这场“战役”充分展现了我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让每个人倍加自豪和骄傲;第三,这场“战役”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和个人,令人动容、催人奋进;第四,这场“战役”我们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的所有同志也都经受住了考验,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抗击疫情的整体工作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张国兵同志总结了两个关键词,奉献、牺牲。党员的奉献牺牲是职责所在、理所当然的,同时经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坚定了人生需要巨大的决心、牺牲精神,从而对工作产生积极影响;马佳楠同志认为此次全国抗击疫情的行动,考验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每个人都体现出了我是总体一部分的自觉性;贾玲玲同志表示,看到许多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虽不是在一线,但是在需要的时候能克服困难,记住身为党员应该做的,随时起到表率作用;李鑫刚同志认为一是因为有全中国亿万的舍小家为大家的人存在,使得国家面对疫情时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二是体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全球任何国家都无法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对防控疫情的贡献;杨剑霞同志表示她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团结在一起,统一目标,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作为党员更应该作出表率……

最后,马传连总结了大家的发言,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一级响应.png



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