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门户上线通知

全校各单位、各位老师、同学:

    数据门户是学校智慧门户平台的四大子门户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具备试运行条件。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数据门户功能介绍

    数据门户充分发挥信息数据的价值,通过对校内各项数据的整合与分析,从不同角度和层次为学校管理、师生个人管理提供参考和辅助。系统主要包括领导驾驶舱、校务分析、个人画像、灵活查询等四大功能模块。学校管理部门和教师在权限范围内可对学校在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状态数据进行多维度查询;同时,师生个人可查看本人在校期间全貌数据的客观展示及个体行为的智能化分析。

    二、数据门户上线说明

   1.上线时间:2020年6月1日。

   2.访问方式:登录智慧门户(https://my-muc-edu-cn.vpn.muc.edu.cn)首页后,单击页面左侧导航栏上的“数据门户”图标,即可进入数据门户首页。

   注:校外访问需先登录学校VPN。

   

  

   3.页面风格选择:单击数据门户页面右上角“主题切换”,可在深色主题页面和浅色主题页面之间进行切换。    

         深色主题页面


           浅色主题页面


    三、数据门户使用权限说明

    1.教师可访问的模块:校务分析、个人画像、灵活查询;

      学生可访问的模块:个人画像;

      领导驾驶舱模块只对校领导开放。

    2.灵活查询功能暂时只对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辅导员进行授权。如因工作原因需使用灵活查询功能的,请向数据管理部门提交申请。

    具体申请方式:访问服务门户,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下单击“数据门户灵活查询模块使用申请”服务事项,填写申请并提交。

    四、其他

    数据门户试运行期间,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民大智慧门户服务群”。

  联系电话:68933294

  附件:《中央民族大学数据门户使用手册》

        《中央民族大学数据门户部门管理员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