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新签到系统操作流程的说明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2020年现场迎新工作将于10月9日、10日两天进行。为确保迎新签到系统的顺利运行,现就系统使用说明如下:

一、   迎新签到系统简介

迎新签到系统作为我校迎新系统的子系统,主要功能包括:1、实现学生报到各环节的实时监控;2、通过现场人像采集,与高招照片及公安部人脸库比对,实现新生身份的精准确认;3、各学院报到管理员可按照各种组合条件查询学生报到情况。

二、   登录方式

1、登录网址:https://yx.muc.edu.cn/app.YxTj/

1111.png

2、已为各单位开通迎新签到系统管理员账号,该账号将于10月7日上午9时左右通过站内信发放给各单位迎新经办员。请各位现场迎新老师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办理的新生信息是否正确。

三、现场报到准备工作

院系现场迎新需要准备的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条码枪、摄像头。

1、笔记本电脑:由院系根据迎新工作需要自备1台或多台。推荐操作系统为Windows10,需安装谷歌浏览器;

2、条码枪(每个学院2~3个):使用去年迎新时的条码枪即可,新生人数多的院系会补发1个,补发的条码枪随摄像头一并领取。请各单位及时查看条码枪是否可用。

   3、摄像头(根据各学院新生数量,每个学院发放1~3个):用于新生与高招照片及公安部人脸库比对使用。各学院安排专人带证件于10月8日上午10:00到南睿楼501办公室领取(不得安排学生代领),摄像头领取后请各学院妥善保管,后续每年迎新工作都会使用。

四、其他

1、学校操场无线信号为“MUC-teacher”和“MUC-student”。教师连接“MUC-teacher”无线信号后可直接访问外网,学生连接“MUC-student”无线信号后,在弹出的校园网认证页面输入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完成认证,即可访问外网。

2、现场迎新期间,我处安排技术人员在操场主席台附近提供现场技术支持。

3、为保证各院系现场迎新老师熟悉迎新签到系统的使用,拟定于10月8日14:30召开迎新签到系统线上培训会,参会方式为welink视频会议。请各院系迎新经办员提前安装welink,并关注welink会议短信通知。

4《迎新签到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

 

联系人:范俊

  联系电话:68933294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20年10月6日